Thursday, February 7, 2013

年糕

Very happy to get this recipe as my son and hubby like to eat Nian Gao..




材料:
  • 糯米粉 200克 - 1.6 cups
  • 澄麵粉 70克 - 11.5 tablespoon = 0.56 cup
  • 片糖(稍切細)250克 - 1 cup of raw sugar (I use gula melaka)
  • 水 1杯(250毫升)
  • 椰汁(coconut cream)80毫升/ 6 Tablespoon
  • 菜油 30克 + 少許(用作掃糕盤)30 g=2 tablespoon
  • 雞蛋(打散成汁)1隻

做法: 
  1. 用一深鍋把 1杯水煮滾(煮開),加片糖煮至完全溶解。倒進椰汁和油拌勻。過篩隔去幼粒。待涼備用。
  2. 把糯米粉及澄麵先過篩,逐少加入糖水中。一邊加麵粉,一邊不停拌勻,直至完全混合。如果想麵糊更幼滑,可再過篩。
  3. 倒進預先掃上菜油的糕盤內,放入鑊中,用大火隔水蒸約 60至 75分鐘。年糕本身很黏,就算熟透後,用筷子插進去,都會很黏的。總之,蒸夠時間,就不怕不熟啊。
  4. 放涼後,置入雪柜中冷凍至少三小時。年糕硬身一點後,就容易切片。蘸蛋汁,用平底易潔鑊,用中慢火,把兩面煎至金黃色,及至軟身。趁熱供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