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13

蝴蝶酥


蝴蝶酥是經典法式甜點。
i copied from christine's blog included the picture.. its really easy to made and convenience as using the read-made puff pastry.. i got it from coles. I tried once.. my kids like it very much..

約可做 18隻份量

材料:

  • 急凍酥皮(puff pastry 室溫解凍)1塊, 24cmx24cm
  • 幼砂糖 約 1/4杯
  • 牛油(奶油 butter 先行融化)酌量


做法:

  1. 把焗爐預熱至 200C (392F).
  2. 在工作台上,用篩平均灑下一半糖,把解凍後的酥皮小心鋪在上面。輕輕掃點牛油。在上面灑下另一半糖。把一邊的酥皮向內褶四份一,再向內褶多一次到中間位置;另一邊也如是(如上圖示)。最後,把兩邊復合成六褶的長條形。用手輕輕按壓。目的是令酥皮黏得好,焗的時候不會彈開。放入雪櫃(冰箱 fridge)冷藏 20至 30分鐘。
  3. 用利刀切開約 1/2吋闊的幼條。兩面塗點融化牛油。把上面兩邊稍稍分開,焗後就會像蝴蝶雙翼的形狀。
  4. 放入焗爐焗約 20分鐘。焗最後 5至8分鐘翻轉另一面繼續焗,直至兩面金黃色並鬆脆,即成。


溫馨提示:
  • 喜歡的話,可以用雲呢拿(香草vanilla)糖,就更添香味。
  • 雲呢拿糖在超市有售。或自己製造:把雲呢拿 vanilla 切開,用刀刮出種子,連莖放入密封的糖樽,與糖拌勻,蓋好就可以。需用時取出。
  • 如果快手褶好酥皮後,酥皮不太軟,可直接放入焗爐,可省卻放入雪櫃那步驟。
  • 如果你的焗爐有 fan-forced 設備 (即是加風扇吹熱風),最好用它,因為熱力較均勻,焗出來的蝴蝶蘇顏色均勻漂亮。我就是用了 fan-forced,溫度則調至 180C.(註:溫度作參考,因應每個焗爐的熱力不同。)


更多内容: 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9/07/palmiers-recipe.html#ixzz2Gp1QOhs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